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止违纪舞弊 4万多人参与公务员考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吕诺)与政府部门信誉相关,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相连,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正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人事部考试中心主任张庆龙说,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防止违纪舞弊事件发生,26日考试当天在各地参加各项考务工作的有4万多人。

  这次考试在全国31个考区共设置了347个考点、12636个考场。每个考场都有两名监考
人员,每个考点和考区都有考务工作负责人。记者26日上午在北京联合大学考点看到,各考场监考人员到位,考试秩序井然。

  张庆龙说,为维护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正,这次考试针对替考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等当前较为突出的违纪行为,加强了对考生身份的识别,严禁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到座位,并采用了“手机探测狗”、区域性屏蔽等技术措施防止舞弊。目前规定违纪舞弊考生3年内禁考公务员,更加规范的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正在加紧制订。

  据了解,人事部日前为加强考务管理发出了明传电报,要求各地严密考务组织,严防失密泄密,严格考风考纪,杜绝违纪舞弊,重点防止群体舞弊事件和内外勾结违纪行为,并对监考人员加强培训、严格管理。

  中组部、人事部已派出了联合巡视组,对各考区的考风、考纪及监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