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航天精英明天抵港 汇演门票全数派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08 国际在线

  

神六航天精英明天抵港汇演门票全数派罄(图)

  香港民政事务处职员向轮候人士派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神舟六号航天精英虽然明天才抵港,但香港已掀起欢迎的热潮。十八区民政事务处昨天(25日)上午九时开始派发明日(27日)在香港大球场
举行的大汇演门票,四千张门票不道二十分钟已全数派罄。

  连同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三十名神舟六号航天精英,将于明日上午抵港,进行一连三日的访问和学术交流。代表团于明日上午从北京乘坐专机抵港后,随即会出席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全港欢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访港代表团大汇演”。特区政府在三万张门券中公开派发四千张门票供香港市民免费入场观看,一同分享这份光荣与喜悦。

  虽然门票于早上九时才开始派发,但各区民政事务处未到八时已出现人龙,秩序大致良好。在观塘、沙田及中西区民政事务处,正式派发一小时前已有近百人在门外排队轮候。八时半过后,大批市民纷纷涌至,部分民政事务处职员需要提早派筹及截停人龙。

  在分配到三百零六张门票的旺角民政事务处,排头位的市民郑先生与朋友一行四人,于昨晚十时已到场轮候。他表示,2003年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访港时,也曾排队轮候汇演门票,当时“好多人,好难排”。由于担心这次亦会重现当年的热潮,他今次特意提早至昨晚十时来排队。他说,“我请假三日,专程来捧场。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上不到太空,人家上到,多威风呀,一定要去看看。”

  四人最后如愿取得八张门票,郑先生高兴得笑不拢嘴,虽然要为排队捱通宵,但他表示一点也不介意,还说:“可以亲眼目睹航天员的风采,几难得,几珍贵呀!我次次军营开放都有去排队,零三年杨利伟来香港时都有排,我觉得这是一种爱国的表现。”

  取走最后两张门票的“幸运儿”是甘氏夫妇,职员在派票时不慎将票根撕下,但甘氏夫妇依然表示不介意:“票根还在,没有问题啦,只要进场时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最重要是还可以进去看。”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余太与就读培正小学四年级的儿子眼看着最后两张门票派完,最后要失望而回。余太对当局只公开派发四千张门票感不满,她说:“我觉得很不公平。大球场这么大,可以坐四万人,但只有四千张公开派给市民,都给其它团体包起了,这么开心的活动,应该派多些给市民才是。”相关专题v“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探访太空2005-09-12 16:58: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