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江西九江地震武汉市震感明显 高校有序疏散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艾启平 赤兔 屈少青)江西九江今天发生五点七级地震后,邻近的武汉市震感明显。为安全起见,武汉高校有序疏散师生,部分班级课程在余震发生时被临时取消。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王云景反映,上午九时左右,她在东院教学四楼自习时,明显感到大楼和教室桌椅震动,以为是人为因素所致,但随后便听到有人下楼的嘈杂声。没等她弄
清楚是怎么回事,大楼保安就叩开了教室门:“由于教四楼发生微震,为安全起见,请大家收拾书本后迅速转移到楼下空地去!”

  震动发生后,该校教一、教四大楼的保安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撤离了在楼中上课和自习的师生以防万一。九时二十分左右,数千名师生已被安全疏离教学楼。教四楼下空地处已聚集了大量从楼里撤移出来的同学,大部分人还在等待危险解除后再次进楼自习。但学校要求,学生全部撤移,一天之内,大楼人员只出不准进。

  与此同时,该校近千名在

图书馆内阅览或自习的同学已经被疏散出馆。据了解,学校图书馆已经决定闭馆一天。

  余震发生时,不少同学还处于酣睡状态,一些被惊醒的学生还认为是谁在故意捣鬼;而一些毫不知情的同学以为楼房要倒塌,就纷纷逃往楼下安全地带。

  校方提醒,学生应尽量避免在高楼层教室自习,但大可不必恐慌。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