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不会建造“标志性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8: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季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26日在此间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不以建造任何一个“标志性建筑”为目标,而希望把对人类未来深刻的思考作为上海世博会的“遗产”流传下来。

  周汉民是在出席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第15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对上海世博会的功能定位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重新规划城市、重新塑造国家;
二是“和而不同”地展示世界多元文化、最新科技和理念;三是对人类未来发展的昭示和启迪。

  周汉民说,上海世博会不会设计“任何一个意在成为标志性建筑”的项目,也希望公众不要以是否能够建成标志性建筑作为衡量上海世博会是否精彩难忘的标志。

  不建标志性建筑的观点得到与会的日本2005年爱知世博会首席制作人福井昌平的赞同。他说,与19世纪末伦敦、巴黎世博会不同,今天的世博会重点不再集中在“物”的展示,而更应该体现人类对自然、社会以及未来的态度,因此不应该将建造水晶宫、艾菲尔铁塔作为世博会的目标。以“自然的睿智”为主题的爱知世博会闭幕后,大多数场馆都被拆除,“还当地森林以原貌”。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目前黄浦江两岸5.28平方公里的世博规划用地已经创下世博会有史以来选址面积之最,组织者预计届时在184天的博览会期间将有超过200个国家、组织和企业前来参展,吸引观众7000万人次,创下参展成员和观展观众的新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