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海军第一校今天迎来56岁生日[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1月2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通讯员曹金平) 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正规海军高等学府-海军大连舰艇学院,11月25日举行盛大的千人大方队表演仪式和《蓝色道路从这里起航》大型文艺晚会,庆祝建院56周年。这所与共和国同龄的海军学院建院至今,共培养了3万多名海军军官,其中100多人成长为将军。中国海军80%以上的舰(艇)长从这里走向大海,学院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

  

人民海军第一校今天迎来56岁生日[图文]

  行进中的千人学员方队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军事院校,由毛主席于1949年11月22日亲自批准成立。周恩来、朱德、彭德怀、贺龙、刘伯承、聂荣臻、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院视察并对学院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肖劲光、刘华清、张学思等著名将领都曾经担任过学院领导。从中国海军这艘“人才母舰”上,先后走出了中国第一个登上南极大陆的海军编队指挥员、第一个环球航行的中国军人……大连舰艇学院的学员方队,曾代表人民海军参加历次国庆首都大阅兵。

  

人民海军第一校今天迎来56岁生日[图文]

  学员英姿

  近年来,大连舰艇学院紧紧围绕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新型学科体系,建设现代教学体系,发展创新科研体系,更新教学法规体系,完善正规管理体系,健全综合保障体系,使学院实现转型发展,成为一所战术与技术合训、军事与政治合训、指挥与工程合训、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综合性、创新型、开放式高等军事学历教育院校。学院有数百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人民海军第一校今天迎来56岁生日[图文]

  文艺演出

  作为我军对外开放和进行军事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大连舰艇学院目前已经与70个国家建立了对口交流关系,180多个外军代表团先后到学院参观访问。学院上千名学员也相继随“郑和号”、“世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出访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南亚四国,航迹遍布亚洲、美洲、大洋洲以及太平洋和印度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