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足球俱乐部昨来厦聘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00 东南早报

  今年9月厦门三少年赴该俱乐部学足球,教练将定期到巴西为中方学员培训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文/图)湖滨中学三少年沈军、蔡诗强、佘佳辉今年9月留学巴西,学习足球。昨日,三少年留学所在的巴西JAC职业足球俱乐部主任马先生和巴西中国工商会主席赵九生到湖滨中学走访。巴西方面昨日聘请湖滨中学足球教练张荣金为中国足球学员在巴西培训的中方教练,定期到巴西为中方学员培训。

  张荣金教练上世纪60年代效力于福建足球队,运动年限40年,指导学生参加省、市学生足球比赛多次获得冠军。现持有亚足联B级教练证,去年应邀出任中国留学生足球总教练出访德国。

  张教练表示,他将承担起这份责任,为中国足球事业出一分力。沈军、蔡诗强、佘佳辉三人曾在2004年入选了中国中学生足球队,参加了由教育部和中国足协组织到德国的训练和比赛。

  张教练说,当时的选拔非常严格,先是来自全国的100多名中学生在长沙进行挑选,最后60名球员又集中到南京选拔,沈军、佘佳辉、蔡诗强最终顺利入选,说明他们的足球技术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加上能在巴西这样的环境训练,将来他们的水平将会有更大的提高。

  赵九生也表示,一般来说,中国孩子和巴西孩子的足球水平会相差一定档次,能够在巴西接受训练,每年有100多场比赛机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马先生告诉记者,厦门三少年到巴西学习足球,受到俱乐部的重视,他希望三少年能学到巴西的足球技术,将来留在巴西踢职业足球联赛或是回国效力。他表示,此次走访的目的除了看看湖滨中学外,还要在厦门选拔优秀足球苗子,让这些孩子也有机会到巴西学习。

  马先生还带来了他们在巴西训练和生活的VCD。在镜头里,记者可以看出,孩子们训练很认真,与当地学员相处得也很融洽。

  看到孩子的学习镜头,家长们都很激动,他们表示,对巴西方面的训练环境、生活环境觉得放心。沈军的家长沈波对记者说,选择到巴西学踢球,希望他学到本领后早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据了解,组织中国孩子到巴西学习足球是北京巴中投资资讯公司的项目,由中国足协负责推广。去年,已有20名中国孩子踏上了巴西的土地,并在当地学习了一年。厦门的三名少年属于第四批去巴西学习球技的学员,在巴西将进行一年的学习。

  相关链接

  沈军:左脚功夫

  15岁的沈军能够被教练选中踢球,主要还是他熟练的左脚技术。当时正在组队的湖滨中学的张教练在所有训练的孩子中,一眼就看上了当时个头还不是很高的沈军,看着他左脚、右脚熟练地控球,张教练心中满是欢喜。

  沈军只要有时间,一定会找机会踢踢球。沈军在球场上的位置是前锋或前卫,体力充沛的他在比赛中总有使不完的劲,跑动也特别积极。对于到巴西踢球,沈军的想法是好好学习人家的脚下功夫,早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佘佳辉:想当“卡洛斯”

  出色的头球技术,良好的任意球功夫,让佘佳辉在2003年就入选了中国少年队的大名单。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因为骨龄超标的话,今年16岁的佘佳辉应该是一名U17以下的国青队队员了。从当年在塘边小学读书开始,佘佳辉就开始代表学校参加市足球比赛,也就是通过这些比赛,让张教练发现了他。小学毕业的时候,佘佳辉进入湖滨中学,开始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

  在球场司职后卫的佘佳辉,还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从参加小学生足球赛开始,佘佳辉就开始在各种比赛中上演任意球破门的好戏。在刚刚结束的市运会足球比赛中,佘佳辉在初中组比赛中,就多次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

  蔡诗强:跳高出身

  这位让教练满意的防守中坚最初却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蔡诗强还曾获得过全市小学生田径比赛男子跳高的冠军。从跳高场走向足球场,蔡诗强认为主要还是对足球的狂热起了很大的作用。

  身高1.77米的蔡诗强,是球队的防守核心。在教练的眼中,蔡诗强是一位让人放心的后卫,他总是能很好地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如果教练让他盯防对方的球员,蔡诗强一定会尽心尽责,让对手难有得分的机会。

  相关新闻

  湖滨中学历来重视学生体育运动。2002年厦门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关于向全市跨片初招足球特长生的报告”。

  湖滨中学目前把目标转向抓女子足球队。该校如果成立女子足球队,它将延续厦门中断开展女足10多年的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