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国后发现自己已“死”原是妻子想出国搞的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06 新文化报

  “你不是已经死亡了吗?”从韩国打工回国的金哲(化名)在补办身份证时,被户籍民警的话吓一跳。原来这都是金哲的妻子搞的鬼。

  丈夫到韩国打工 几年无音信

  金哲和崔仙(化名)今年都40多岁。几年前,夫妻俩开始想办法出国打工。金哲首
先办好手续,到韩国打工。

  两人开始时还经常联系,金哲还不时给家里邮钱,但渐渐地两个人联系少了,后来就断了联系。留在龙井的崔仙没有正式工作,因为没有生活来源,她越来越想到韩国打工赚钱。

  想假结婚出国 给丈夫办死亡证明

  

  2001年,崔仙开始着手办理出国事宜,她打听了很多中介机构,得知办理到韩国打工手续需要好几万块钱,但有个省钱的方法,就是和韩国人假结婚,以结婚的名义出去。崔仙动心了。但她是有夫之妇,她又联系不上远在韩国的丈夫,怎么才能离婚呢?于是她想到给老公办死亡证明,让公安机关注销户口,这样,她的户口上就变成了“丧偶”,就可以再婚。

  崔仙找到在延吉市某医院当医生的朋友,在她的央求下,朋友给她丈夫开具了一份死亡证明:死亡日期,2000年11月9日;死亡原因,心脏猝死。并盖着朋友所在科室的公章。随后,崔仙拿着这份死亡证明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了户口注销手续。

  丈夫回国发现自己已经“死”了

  2003年7月,金哲回国了。开始他并没有发现妻子的所作所为。后来他的身份证丢了,就到公安局补办身份证,户籍民警一查他的名字大为吃惊:“你不是已经死亡了吗?你的户口被你的妻子注销了。”金哲也是大吃一惊,他立即回去质问妻子,崔仙只好和盘托出。

  离婚 将开证医院告上法庭

  金哲对妻子的做法非常气愤,僵持了一年后,今年,他上诉到法院要求离婚,法院调解无效后,作出了准予离婚判决。为了维护合法权益,金哲随后又将非法开具死亡证明的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他经济损失2万元、精神损失近1.3元。

  该案于近日在延吉市法院开庭审理,被告延吉市某医院代理人出庭,在法庭上,被告医院对原告所说的事实没有异议,承认确实是自己医院的员工违反规定,私自办理了死亡证明。但被告表示,这是该员工的个人行为,不应该算在整个医院身上,医院已经对该员工给予了严厉处分,至于赔偿方面,应该由该员工对原告进行赔偿,而不是医院负责。法庭将择日宣判。本报记者 杨威(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