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4农民流窜到江城18天疯狂撬盗金库6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1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广西靖西县4名农民为实现“发财梦”来到吉林市,并瞄上了江城部分企业和超市的保险柜。半个多月里,他们先后疯狂盗窃金库6起,金额近10万元。

  11月4日,吉林市丰满区某企业保险柜遭人撬盗,部分现金及金银首饰被盗走。警方勘察现场后发现,嫌犯作案手段十分高明,从实施盗窃到逃离现场,时间应不超过2小时。不久,市内又连续发生5起金库、保险柜盗窃案。

  11月22日1时许,通江派出所的民警禚金才、刘路、苏丽铭在管区内巡逻,行至通江街某农贸市场后侧时,发现两名矮个男子形迹可疑。民警立即要求其停下配合调查,不料对方听到喊话后竟越走越快然后逃跑。3名民警追出200米后,将一人摁倒并带上警车,搜出一把半米长的管钳。经搜寻,民警发现另一名男子已坐上出租车,便立即驱车将出租车别住,并在车后座上发现3名男子,身上都带有铁撬棍和螺丝刀等工具。

  警方经痕迹对比,确认4人的指纹、足迹与盗窃保险柜案现场遗留的一致。两昼夜突审后,4嫌犯终于交待,他们分别叫梁胜队、冯世业、梁额隆、冯大勤,是广西靖西县人。不久前,梁胜队纠集冯世业、梁额隆等10余人组成盗窃团伙,流窜于广西、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专门撬盗保险柜。11月初,他们4人流窜到吉林市,18天内进行多起盗窃,其中6起得手,共盗人民币近10万元。

  据警方介绍,他们在作案时有明确分工,统一行动,平均分赃。撬保险柜时,慢的需两小时,快的仅需30分钟。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