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民“冷对”低价药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合肥市民“冷对”低价药房

  本报讯 昨天上午,作为合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一家低价理性药房在该市瑶海区五里井附近正式开业。相比于以往的“疯狂抢购”而言,这次许多市民却保持了冷静的心态,纷纷持观望态度,“希望这种低价不是一时的促销行为”。

  当天上午8时许,在即将开业的大药房广场上,记者看到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其中以老年人和中年妇女居多,但更多的市民则冷静地面对这一并不新鲜的“新型药店”。拎着满满一篮子药品的钟女士更是直言不讳地说,“今天开业第一天,好歹都比较便宜,如果以后还能有这个价格,肯定还会来。”她还特地带了一张清单,帮附近的邻居带一些常用药。旁边的市民也纷纷反映,过去合肥的一些低价药店在开业期间都有优惠活动,但在开业之后不久就开始涨价,“不知道这一家会不会也是这样”?

  据省社会科学院一位社会学者分析认为,民众对于事物的认知总有一个过程,逐渐深入了解以后,就不会再像以往那么“疯狂”,但这并不意味着低价药房这条“鲇鱼”没有起到作用。相反,只要这些低价药房能够真正持久地保持低价,就肯定会给其他药房一定的冲击,并赢得普通百姓的高度信任。(姜志远本报首席记者章玉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