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扎兰屯市发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29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11月25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20日,扎兰屯市大河湾镇大水泉村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家禽246只。11月23日,经内蒙古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11月25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农业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做好疫情处置的各项工作。目前,内蒙古兽医部门已在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16567只。

  “麦田守望者”

  成国家级首席专家

  新闻背景: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吉林省人才队伍建设首批重点实施的10个项目之一,主要措施是加强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的培养,到2007年,争取新培养产生出两院院士和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技术带头人;培养一批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人才;争取有一批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进入“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计划。

  41岁的任长忠现任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兼吉林省燕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04年8月24日,任长忠在农业部“948”燕麦工程项目竞标会上脱颖而出,一举成为“948”燕麦工程项目的国家级首席专家,全面组织国内相关学院和部门进行燕麦项目的科技攻关工作。

  任长忠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1984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吉林农业大学,成了村里走出去的第一名大学生。大学期间,为了把书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假期回家,他便在自家地里做一些农作物的科学实验,此外,他还指导乡亲们及时给西红柿、蓖麻等农作物施肥,这些经历为他日后专门从事农业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998年的一天,任长忠从《人民日报》上看到一篇题为“燕麦博士和他的孩子们”的文章,里面介绍了加拿大燕麦博士布罗斯研究的燕麦品种。他几经周折拿到了布罗斯博士的地址,并开始了书信往来,任长忠也从此开始了燕麦研究工作。

  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他成功选育了“白春3号”等5个小麦系列新品种,其品质、产量都优于同类小麦品种,有的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他培育的“白啤1号”大麦,是优良的啤酒原料;培育的“白燕1号”等5个裸燕麦和“白燕6号”等2个休眠燕麦新品种,填补了我国燕麦品种的空白。他的科研成果在农牧业生产中推广应用后,改善了我省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创造经济效益1亿元以上。现在任长忠正在为打造“中国燕麦城”积极工作。通讯员 王利锋 本报记者 樊亮(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