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招聘单位迟到学生干等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30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婷娟) 昨日8时,大批毕业生按时赶到长春人才市场参加招聘大会,可偌大的会场,只有寥寥20多家单位,其余展台悬挂的招聘启事下座位空空,不少学生只能干等着,半小时后,其余80多家单位才陆续到达。

  迟到40多分钟的某企业招聘者的解释是,早晨没多少人,那么早到没必要。长春人才市场规划发展部部长李凤岐说:“每个单位都通知是8点开场,迟到是我们无法控制的。”

  人才市场外面的人行道上,20多个招聘牌子被高举着分成整齐的两排,不少求职者在其中穿梭。大冬天的为什么不进市场去?李部长告诉记者,这些招聘者被称为“人虫子”,他们要么不具备招聘资质,要么为了省钱,还有一些是专门骗人钱的。每年相关部门都会集中打击,但屡禁不止。他提醒广大应聘者,求职时注意看对方的资格,报名费等各种费用都是国家禁止收取的,警惕被骗。 昨日,长春工程学院召开了2006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326个就业岗位,该校12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达成了就业协议或意向性协议。本报记者 樊亮(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