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授不开本科课不续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59 京华时报

  人大校长纪宝成表示

  据新华社消息人大教授如果不为本科生上课的话,聘期结束后将不再续聘,25日,在人大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校长纪宝成做出上述表示。

  纪宝成说,包括选修课在内,教授在一个聘期内不给本科生开一门课,就可以选择
离开人大,人大也不会再续聘这样的教授。他还表示,学生非常不认可的老师必须“下课”。

  纪宝成认为,目前人大存在重科研、轻教学,重研究生教学、轻本科生教学的倾向。他说,其实多数老师都明白,把研究型大学与本科生教学对立起来很荒唐,但仍有不少老师自觉不自觉地陷入这样的泥坑。

  纪宝成对有些老师到处挣钱而被学生瞧不起表示理解。他说,“学生本来是应尊重老师的,但老师四处挣钱,不给学生上课,每天七八千,每个月好几万,这样的老师拿什么让学生尊重?”

  另外,人大还提倡小班授课,在大班教学中引用教学助手加强对本科生的辅导和交流。纪宝成说,名教授应当有一些助手,他们可以单独组织本科生的课堂讨论,并计入工作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