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飞机起落架漏油延误 向每位乘客赔偿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靖)昨天上午8点半,李先生和129名乘客正在首都机场排队,等候登上南航CZ6716航班。突然,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小喇叭通知:“飞机有故障了,要延误几个小时。”

  “怎么到要乘客登记前才发现故障呢?”李先生说,当时是满怀喜悦要走了,这个消息让他很失望。更让李先生生气的是,当他拿着电子票要求改签别的公司航班时,却遭拒
绝。

  南航客服经理郭先生向乘客解释说,维修人员发现南航CZ6716航班的飞机起落架漏油,需要维修后才能起飞。郭先生为乘客安排了宾馆休息,承诺每人赔偿100元。

  南航机场站值班站长魏鹏飞说,飞机在起飞前做了例行检查,起初发现电燃系统不好。维修好后,又发现飞机的起落架漏油。按规定,这达不到飞行标准,被迫让准备登机的乘客返回宾馆休息。“执行任务的飞机是前天从三亚飞到北京的,由于温差大,所以故障比较多。”

  魏鹏飞说,中午12点半,从三亚飞来的航班带来了维修用的零件。1个小时后,执行CZ6716航班任务的飞机维修完毕,下午两点起飞。

  对于乘客提出的改签一事,魏鹏飞表示,目前电子票改签别的航空公司还不好结算,所以只能改签本公司的其他航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