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退伍兵狂追1500米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1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聂飞 实习生 涂楠)前日下午,市消防特勤4中队驻地附近,一摸包贼当街作案被发现后想逃。一群已退役正收拾行装的消防兵听到喊“抓贼”尾随追击,摸包贼狂跑1500米累瘫在地,束手就擒。

  前日下午17:30左右,汤明春等11名退役老兵还有2小时将登上回家的火车。突然,“抓贼,抓贼!-”一阵惊呼声从中队大门外传来,汤等退役兵回头一望,只见一瘦高男子
飞快奔过。

  “上!”中队指导黄伟话音未落,汤等11名退役兵夺门追出。瘦高男子往学田湾方向窜去,欲借助附近小巷多的复杂地形逃脱。让男子没想到的,11名消防老兵对这一带地形了如指掌。他们分成两队进行实行包抄,还剩下几名战士,把守住各个出口。

  几分钟后,两路“人马”汇集到交通银行门口,不见瘦高男子人影。就在消防队员举目四望时,在不远处一大树底下看见一男子一手扶住大树,头靠树干,口喘粗气,瘫软在地。

  “算了,我不跑了。” 窃贼被老兵们围住时沮丧地说,并主动交出作案的钳子和赃款,举手投降求饶。

  随后,老兵们将小偷交由110民警处理。老兵们称,一路的爬坡上坎,窜巷拐弯,追赶路程至少有1500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