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渝大剧院把“江河”搬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1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在全国最先进的剧院里,欣赏一场原汁原味的巴渝剧目,对重庆市民来说,这样的愿望即将实现。昨日,我市第一个汇聚了国内最顶尖高科技的巴渝大剧院完工,完全采用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设备。明年4月正式迎客。

  15米宽水幕从天而降

  位于嘉滨路洪崖洞的巴渝大剧院共耗资2000多万,从外看古色古香,具有巴渝传统建筑风格,还绘有巴国图腾,但里面却拥有最先进的设施。

  总设计师何永智女士昨日介绍,这座可容纳1000人的剧院融汇了全国最先进的舞台美术设计。5000平方米的剧院里,舞台就占据了近一半的空间。两座大舞台上都设有升降机,布景呈群山般起伏的立体效果。在舞台上,有两个7米高,15米宽的水幕,从天而降,象征长江和嘉陵江。配合着滚滚的涛声,将把观众带到远古巴渝。

  盛装演员地下“冒”出

  在大舞台的两侧,有两个直径为7米的圆形小舞台,上面建有吊脚楼等富有重庆特色的建筑,随着舞台进行360度的旋转,人物与建筑轮流出现在观众眼前。更妙的是,当戏曲上演到高潮时,在灯光和音效的配合下,观众席会突然“裂开”——座位像潮水般向两边分开,这时,身着盛装的演员从地下“冒”出,在观众之间表演。

  何女士介绍,仅是舞台上一个幻彩激光灯就价值100多万元,营造出如梦境般的感受。

  舞台展现“棒棒”、重庆童谣

  在这样一个高科技舞台上,将上演以巴人历史、传说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歌舞剧《龙门阵》(暂名),请来了编导《云南映象》的原班人马,空军歌舞团200多名演员将生动演绎出川江号子、丰都鬼城文化、土家族摆手舞、辣妹子、“棒棒”及重庆童谣等巴渝风情大型歌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