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章微/李雅

  本报讯“试用期月薪800元。”大四学生小林一听待遇这么低,赶紧把简历从招聘人员手中抽回,扭头就走。这是昨日出现在我省2006年高校毕业生首场大型招聘会上的一幕。

  招聘会上,近200家用人单位的2000多个岗位吸引了1万多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入场,但企业收到的简历并不多。

  一家工艺品公司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了行政助理的职位,可临近中午只收到5份简历。招聘人员说,许多学生一听试用期薪水才700元,也都走了。福州大学学国际贸易的周同学告诉记者,离就业还很早,先看看企业的条件再说。

  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主管说,这一阶段的大学生应聘,存在“试试看”的心理:一是大学生的就业方向不明确;二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他说,今年的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1万多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海峡人才市场人才交流部的苏锡辉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2006年毕业生的薪酬并不高。他建议,大学生不必紧盯着试用期薪水,要从长远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