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堵得“哭”商贩“卖太阳”卖得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35 重庆晨报

  昨日午后“云开雾散”,数十万市民出外晒太阳,掀起入冬以来阳光经济首次高潮

  本报讯(记者何薇林祺)昨日中午11点,大雾渐渐消散了,暖阳照大地,数十万市民走出家门上街逛逛晒太阳,掀起了入冬以来阳光经济最大高潮。与在高速路上堵得“哭”的驾驶员和乘客不同,不少商家在昨日中午“云开雾散”时卖“太阳”卖得心欢。

  出行荩荩私家车打拥堂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坐车从解放碑到南坪,经过长江大桥南桥头时,意外发现另一方向的车流排起了长队。拥堵的车流一直排了四五百米,四车道的公路上挤得满满的,一直到北桥头,情况才有所舒缓。

  当时,记者并未在意。但是,3个小时后,记者从南坪返回解放碑时,满以为会一帆风顺,不料,快到长江大桥南桥头时,却再次遭遇了堵车。不到500米的距离,车子竟然行驶了15分钟,才成功驶上大桥。

  记者注意到,同行的车子中,多为私人轿车,且车中大多坐着出游的一家老小。在南坪车站,等车的市民多是前往解放碑或沙坪坝方向。

  茶馆荩荩找个座位好难

  一说到晒太阳,许多老重庆就会想到要一杯茶,三五知己江边坐坐,摆个龙门阵,好安逸哟!昨日中午以后,长滨路滨江公园的茶客就很多,三三两两散在公园,或喝茶聊天,或“斗地主”、打长牌,面前是滚滚的长江,两边是成荫绿树,很是惬意。

  “小李快点噻!赶快到屋头再搬几张桌子出来……”茶馆老板老张正忙着张罗生意。老张说:“最近天气冷了生意差惨了,前几天把茶桌子收得差不多了,没想到今天出太阳,中午饭过后人就越来越多,5元、10元的茶已经泡了二十多杯了。”

  而原本准备和朋友到磁器口喝茶的张小姐,走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一个合意的位置。据张小姐说,昨日下午,磁器口的所有茶馆几乎暴满,“要想找一个位子都难,更别说找一个靠河边的好位子了。”

  卖场荩荩春秋薄衣走俏

  昨日午后解放碑人头攒动,冬日暖阳为各大商场的销售量作出了巨大贡献。说到晒太阳,多数年轻人和女人想到的就是逛街,就算不缺什么,随便上街逛逛最后也是满载而归。

  某卖场营业员小余开心地说,前两天老板将春秋季的存衣拿出来打折卖,少人问津,一般人都认为买回去穿上也冷,新衣服放着太浪费了。“可光一下午我就卖出去8件,全靠出太阳暖和,他们都说买回去还可以再穿两天……”

  记者又去银泰百货、新世纪百货等多家卖场采访,发现托太阳的福,生意都很好。几位正在挑选衣服的女士说,本来只想随便逛逛的,但看到打折、商场搞活动,就忍不住想买。

  宠物荩荩借机排队洗澡

  明媚阳光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另类消费。昨日人民公园宠物市场,生意异常火爆,许多“狗妈妈”、“狗姐姐”带着宝贝们去洗澡、美容。记者在一家店门口甚至还看到有排队等洗澡的情况。

  一些宠物主人告诉记者:“冬天怕狗狗感冒不敢随便洗澡,今日趁着太阳正好带狗狗出来溜达,溜达完了正好带狗狗来洗澡。”

  洗澡的同时,一些狗主人顺便又逛了逛宠物店,一逛就顺便又买了几件狗“衣服”、狗用品等。一宠物店老板笑称,昨日生意的确比以往周末好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