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敦促官员从非煤矿山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41 新京报

  规定年底前不撤出的一律就地免职,突出煤炭、钨、锑等重点矿种

  本报讯 据《长沙晚报》报道湖南省清理“官股”推及非煤矿山。日前召开的全省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电视电话会议透露,凡参与其他非煤矿办矿的,必须在12月31日前撤出投资并向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交代情况。逾期不撤出投资并交代情况的,一律就地免职,没收违法违纪所得,从严从重处理。

  湖南省开展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以整顿和规范煤炭开发为重点,突出煤炭、钨、锑、铅、锌、锡、铁、锰、金、石墨等重点矿种,以锡矿山、柿竹园、黄沙坪等59个矿区为重点区域,全面遏制和纠正无证勘察开采、乱采滥挖、浪费破坏资源、越界开采、非法转让矿业权、严重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这次整顿和规范工作中将切实解决和纠正矿产资源管理中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规定,彻底清查国家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投资入股、参与办矿、庇护非法勘察开采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