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蜂蜜加糖将视为掺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42 新京报

  强制性新国家标准出台,禁止在蜂蜜中掺入其他物质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从明年3月1日起,加糖蜂蜜将被视为掺假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近期发布了新的《蜂蜜》国家标准,明令禁止在蜂蜜中掺入其他糖类物质。

  “这都是因为蜂蜜造假太过猖獗,而新标准出台后,全国蜂蜜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蜂蜜》新国标的起草人之一,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中国蜂产品协会蜂蜜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寒冰表示。

  据介绍,原来的《蜂蜜》国家标准是推荐性的,企业自愿采用。因此很多蜂蜜造假企业都钻了这个空子,制定了大大低于国家推荐性标准的企业标准,并向当地质监部门备案,为蜂蜜造假披上了“合法”的外衣。

  而此次新发布的《蜂蜜》国家标准为强制性的,各企业必须无条件执行。

  新标准增加了蜂蜜的真实性要求,明确规定:蜂蜜中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糖类、代糖类物质;不得添加或混入任何防腐剂、澄清剂、增稠剂等异物,并且规定了对蜂蜜掺假的检测方法和判定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