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县天然气爆炸2万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49 新京报

  爆炸管道直径100毫米,负责向县城供气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前日下午,重庆开县南雅镇龙门村一根直径100毫米的天然气输送主管道突然发生爆裂,泄漏出来的天然气迅速弥漫该镇,威胁附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发后,该县政府立即组织2万余居民疏散转移,2小时后险情得到控制,居民开始有组织地陆续返家。

  据距离事故地30米远的龙门村5组村民梁宜珍称,当日下午15:00左右,正在地里种菜的她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从输气站传出,响声过后3分钟,就闻到刺鼻的“猪粪臭”。随后听说天然气管道爆了,她立即扔下锄头,跟着同村的100多人往地势较高的坡上跑,有的租起摩的往地势较高的铁桥镇转移。

  事故发生后,该县县委副书记曾军带领政府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组织事故核心区域的龙门、南雅、马桥三个行政村共2万多居民开始向铁桥镇转移。下午17:00左右,管道总阀关闭,余气泄漏完毕,险情得到控制。

  据了解,出事故的是一根直径100毫米的输气主管道,直接向县城供气。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