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坚决扭转安全生产不利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强调,全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扭转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不利的局面,迅速遏制重特大事故连续发生的势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专门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长季允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主持会议。

  季允石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一定要下大力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部署问题,更是落实的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监督问题,更是责任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企业的问题,更是政府的问题。

  “省政府关于加强地方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两个文件下发后,相当一部分地方无动于衷,要求各设区市4月30日上报关闭整合方案,大多数市都没有按期上报,报了以后也没有实质性运作。”会议上,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公布了这样一个情况。

  “这说明一些市县政府特别是基层政府,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考虑地方利益、当地税收和财政收入多。”郭庚茂说。

  据悉,1-10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5780起,死亡3941人,日均事故52起、死亡13人。

  “一些很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比如邢台县康立石膏矿在采空区地面上存在违章建筑,一些地方偷开偷采、私挖滥采成风等,基层政府不可能不知道,但就是不下力查处,睁只眼闭只眼,听之任之。”

  郭庚茂表示,也不排除政府和部门监管人员中存在腐败因素,个别公务员与矿主沆瀣一气,入干股,充当保护伞,助长了违法违规企业的气焰。”

  为此,郭庚茂强调,“各级政府必须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检查、亲自督促。对各种有害于安全生产的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官商勾结、充当非法生产保护伞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