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透析病人一次治疗须用0.8吨水停水时见证生命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22 新晚报

  哈报网讯(陈英云 许延庆 记者 董艳春)一位尿毒症肾衰病人,平均两三天就要进行一次透析,而一次透析就要用去0.8吨水。昨天,记者一大早便来到黑龙江省最大的血液透析中心———哈医大一院血液中心,据郝丽荣主任介绍,这里每天要为七八十名尿毒症和急性肾衰病人作血液透析治疗,每天用水量在60吨以上。

  阳光像每天一样柔和地洒进透析病房,53岁的张之光告诉记者,她家在道里区哈药
路。“我透析一年多了,两周需要透析5次,不能间断。这不,今天该透析了,昨天晚上我就感到手肿、眼睛肿,翻来覆去地睡不好觉。像我们这样的尿毒症病人,不能喝水,不能喝汤,不能喝粥,甚至吃饭也要控制量,但就是不能不透析。因为肾衰不能正常排尿,靠的就是血液透析。与上次透析后体重相比,这几天我的体重增加了3公斤,又需要排水、排毒了。”

  张之光称,虽然两天前就知道停水的消息,但她没着急,也没给医院打电话,她对儿子说:“医院肯定会把透析用水安排好的,要不早就给咱打电话了。”早上她还像平时一样下楼等医院的免费接送车,果然,车按时到达她家楼下,她准时到了医院。透析机旁,护士已帮她安放好透析液,张之光躺到床上,护士打开机器,帮她扎上引血管和回输血管,再调好血流量等数据,开始透析。

  据统计,昨天,哈医大一院透析中心共为79名患者进行了正常的透析治疗,还抢救了一名来自大庆的急性肾衰竭病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