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人民带回诗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国现任桂冠诗人特德·库塞(TedKooser)正在发起一场运动,要将美国人民带回诗意生活。

  这一运动名为“美国诗意生活”,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八个月。美联社11月11日援引负责活动具体操作的文学组织“诗歌基金会”的话说,该运动号召诗人加盟,将其作品编成每周一诗的诗歌专栏,向大约134家报纸免费提供,迄今已有33期在全美58
家报纸上刊出,读者约有100万人,而这些报纸的总发行量超过400万。

  66岁的库塞如此谈论诗歌:“我们得回到那个时候,它们既好玩,又有趣,还能给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

  库塞于去年获任美国桂冠诗人。宣布这一任命的国会图书馆馆长詹姆斯·毕灵顿称他是“代表美国乡村和小城镇声音的卓越诗人,也是第一位从大平原地区挑选出来的桂冠诗人。”

  库塞的第10本诗集《乐与愁》获得了今年的普利策诗歌奖。(据《中华读书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