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普九成就 广西召开第九期支教经验交流现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33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都安讯(记者陈江)崭新漂亮的教学楼与泥巴糊就的残旧民房,坚硬的水泥面篮球场与尘土飞扬的村间小路,操着流利普通话的师生与讲着一口壮话的村民……这是国家重点扶持少数民族特困县——都安瑶族自治县教育面貌与群众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这种鲜明对比是支教工作给都安教育带来的变化。11月24日,在都安召开的全
区第九期支教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与会代表通过参观该县部分受援中、小学校,点点滴滴均感受着这里的支教成果和经验。

  自1996年至今,我区开展支教已是第10个年头。今年的第九期支教队共派出各级支教队员4301人。其中包括自治区支教队员,“县对县”支教队员,市、县级支教队员,广东省第三期驻桂支教教师等,共支援薄弱学校2639所。第九期支教工作突出的是“帮助攻坚,资助贫困”的主题,围绕2007年广西要实现“普九”通过验收的任务,各级政府和各支教队把帮扶“两基”作为支教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实际,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支教工作。截至11月10日,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全区支教共捐款捐物9065万元,资助贫困生6.8138万人。各支教单位的倾情扶助不仅改变了受援单位的教育、教学面貌,也为全区“两基”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九期支教工作开展之前,全区尚有24个县未通过“普九”,如今仅剩12个县未通过自治区达标验收。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支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普九”达标是广西教育发展的重要大事,需要调集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来完成。教育优先,人人有责,捐资助学,点点滴滴总关情;他希望各级支教领导小组与各支教单位要强化优先理念,发展支教事业,发挥优势,各负其责,援助后进单位,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河池市、都安、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等6家单位分别在会上介绍各自开展支教工作的经验。会议还表彰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52家获“帮助攻坚、资助贫困特别贡献奖”单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61家“帮助攻坚、资助贫困奖”单位。同时举行了有关单位向受援县捐款捐物的捐赠仪式。

  编辑:杨东 作者:陈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