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城副市长再托快报向浙江人民道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44 都市快报

  昨天早晨8时38分,随着宁夏石嘴山至哈尔滨活性炭专列到达,当地净化水所需的1400吨活性炭基本到位。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副总经理王铭和说,通过快报读者联系上的共计200吨活性炭,截至昨天晚上7点,已全部投到滤化池。

  昨天晚上9点,哈尔滨市副市长王世华通过其秘书再次打电话说“哈尔滨面临困难时,得到了浙江和全国人民支持,明天(27日)晚上11点将恢复供水。我们深深感谢浙江企业
和人民的情意。”

  尽管数量不多但为哈尔滨恢复供水帮了大忙

  在快报的牵线之下,宁夏金昊活性炭厂的50吨活性炭昨天上午9点到达哈尔滨,史金池厂长这两晚一直睡不着,他兴奋地说:“尽管数量不多,但为哈尔滨恢复供水帮了大忙。

  吉林信鹏公司同样也是通过快报牵线,才与哈尔滨供排水集团联系。目前,该公司3个生产基地提供的110吨活性炭,都投到哈尔滨制水三厂滤化池。康总经理说,“周五的时候有关部门通知说,这两天就去领活性炭的钱,我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不知道领什么钱。”

  康总说,组织活性炭货源时,他们根本就没考虑这批货要多少钱,市场价位应该是多少。他们觉得既然有符合要求的活性炭,就该尽快送到哈尔滨去,至于多少钱,这都不必计较,给多少都行。

  制水厂工人喝的是农夫山泉

  哈尔滨制水三厂担负着哈尔滨市区80%以上的居民用水净化、过滤任务,今天晚上就要恢复供水,该厂办公室主任周美琴说,“停水这几天,浙江对我们支持很大。三厂这几天喝的都是浙江农夫山泉的水;对于净水来说,“活性炭就是宝贝,快报开热线紧急寻找太及时了。”昨天下午,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张小飞副主任说,截至24日,哈尔滨市调入饮用水总量达12000吨,能满足群众需求,目前饮用水日销量900吨,价格稳定。

  这个成绩单上,浙江水企娃哈哈、农夫山泉功不可没,截至昨日,娃哈哈在哈尔滨市场投放量超过50万箱,农夫山泉超过30万箱。两家浙江水企从外地紧急组织货源,运输成本上升,但坚决不涨一分钱。娃哈哈向敬老院等捐赠1万箱饮用水,农夫山泉向武警等捐3千箱,帮助哈尔滨渡过难关。(记者江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