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召开 要更好为经济发展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4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梅 实习生张春霞)11月24日,全区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这是我区推行政府采购制度改革7年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区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府采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7年来我区政府采购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政府采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政府采购工作思路,更好地为我区经济发展服务。

  政府采购是“阳光下的交易”,它既是一项具有战略性、探索性和复杂性的工作,也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事业。我区推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始于1998年,2001年全面推行,2003年1月《政府采购法》正式实施后逐步规范。全区政府采购工作自启动以来,按照“先易后难,稳妥起步,扎实推进,逐步提升”的思路,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工作运行中完善制度,在落实制度中规范管理,在加强管理中提高效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区政府采购制度不断深入人心,政府采购制度框架和运行机制初步建立,政府采购的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我区的政府采购对象从最初只有货物类中通用的常规设备电脑、汽车等少数几个品目逐步扩大到现在包括货物、工程和服务类的150多个采购品目;政府采购的单位从少数几个一级预算单位扩展到现在几乎所有的行政事业单位;全区政府采购规模从1999年的1.6亿元增加到2004年的42.4亿元,实现了连续大幅增长的势头。从1999年至2005年9月,累计采购金额142.2亿元,共节约资金23.06亿元。政府采购工作推动了全区财政支出管理制度改革和构建公共财政体系框架的进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采购工作,我区确定了“深化政府采购改革”的目标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政府采购法》为主线,以健全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为基础,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为重点,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府采购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子,不断开创我区政府采购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杨东 作者:吴梅 张春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