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深圳”建设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深举行

  “数字深圳”建设取得突破

  【本报讯】深圳的城市信息化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上,与会专家在研讨“数字中国”并为全国广泛开展
的“数字化”建设建言献策的同时,还充分肯定深圳的信息化及“数字深圳”的建设成果。

  据介绍,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前列的深圳市,正大力推进信息化及“数字深圳”建设,并在多个方面取得进展。目前,“数字深圳”已在两方面取得突破:数字化工程的实施、运用,已大量进入城管、环保、交通管理等领域;此外,配合科技部、公安部等部门实施的“科技强警”中,深圳市共计投入了2.2亿元。

  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昨天还发布了“数字深圳”发展战略的前瞻性研究报告——《“数字深圳”发展战略与总体框架研究》。报告提出,深圳的信息化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法律法规、管理体制、网络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部门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这些给“数字深圳”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也存在突出的问题亟待解决,如各信息系统资源难以共享和交流,造成大量的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造成了很多“信息孤岛”。

  针对这些问题,报告提出了加强法律法规、规划与标准建设,将“数字深圳”建设列为“十一五”期间深圳市信息化工作的工作重点,确保“数字深圳”高效运转等对策,并积极建议在深圳市建立统一的空间信息服务平台,以消除“信息孤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