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力大睡眠少爱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零点调查揭秘中国中产群体生活消费特点:

  压力大睡眠少爱家庭

  昨天,“品质生活·2005中产人群在中国巡演沙龙”在深圳举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首席信息官发布调查研究报告,揭示中国中产群体生活及消费的特点。

  45.1%的中产人士觉得生活压力大。平均每天工作时间为9.5小时,而睡眠时间仅为7小时。尽管中产群体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和收入,但他们为此而付出的代价是显而易见的。各地中产群体对首要压力的感受有所不同:北京是业绩提升困难,上海是工作强度大,广州是人际关系紧张。

  私家车拥有率达63.4%。重视投资,储蓄占家庭月收入的18.9%,其他投资占16.4%。用于保险和汽车的投入分别占到月收入的7.4%和8.7%。中产群体目前私家车拥有率达到63.4%,未来一年可上升到77.8%。上海中产群体私家车拥有率较低,目前为39.2%,但一年后会上升到68.8%。中产群体对保险的重视程度也明显高于普通公众,其中医疗费用补偿型和意外伤害补偿型的险种购买比例最大,分别是47.4%和47.1%,而普通公众分别只有25.5%和22.5%。

  55.6%的中产人士关注时政要闻。不同城市中产者对时政要闻的关注点略有差别。北京关注国内时政要闻最为突出,上海和广州对财经和社会生活类要闻也非常关注。在自我提升方面,中产群体对项目管理、沟通交往技巧知识需求相对较大,分别为18.2%和16.7%。

  普遍认为幸福来自家庭美满和身体健康。除了对自我满足和受人尊敬的追求外,中产群体的幸福标准与普通人群并无多大差别。在面对家庭和事业间的矛盾时,中产群体也和普通居民一样,更多地选择家庭优先,分别是57.8%和52.8%。

  以上数据来源于零点集团今年以来在京沪穗等7个城市针对普通居民进行的随机入户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