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水污染 李肇星向俄方表示歉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外交部长李肇星26日下午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奉命向俄方通报中国吉林市吉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松花江水质污染的有关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李肇星代表中国政府对此次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给下游的俄罗斯人民可能带来的损害表示歉意。他说,中方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这一事件。拉佐夫感谢中方的通报,并表示将尽快报告俄罗斯最高领导人。

  中国政府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代表张世纲当地时间26日中午约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环境署副执行主任卡卡海勒,通报了松花江水污染事件的有关情况。卡卡海勒赞赏中国各级政府在事件发生后及时采取的有效措施。

  又讯 国务院工作组26日听取黑龙江省处理松花江水环境污染情况的汇报,工作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强调,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不仅是生产安全事故,而且派生出环境污染,除依法追究爆炸事故责任,还要依法追究因此造成水环境污染的责任。

  (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