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公务员考试被地震震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1月26日上午,九江瑞昌发生地震,南昌受波及。事发后,南昌地区部分通讯信号中断,南昌许多学校学生躲在操场上,为了安全起见,南昌地区的学校当天已纷纷放假。南昌市许多市民涌上街头不敢回家。

  26日正值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在南昌,两次震动把一些考场的考生“震”出了考场,后经考试人员的解释,他们还是如期完成了考试。

  昨日11时许,从南昌市第二十中学走出来不少结束了笔试的考生,其中一位黄小姐告诉记者,震动时考试才刚刚开始,她前面的一个男子当即丢下纸笔奔出了考场,然后其他考生也出来了。发现没什么事后,大家又在监考老师的组织下重新回到教室考试,可是没想到又来了一次震波,考生们再次跑出教室。平静了十来分钟后,大家又一一回到考场继续笔试。

  此外,因为余震发生在公务员考试前约10分钟,武汉的公务员考试未受较大影响。

  武汉市民涌向空地“避难”

  昨日上午8时55分和下午1时55分,江西地震,武汉有震感,该市部分房屋摇晃,行驶在道路上车辆发生轻微摇晃。居民纷纷涌向街头,下午,全市各大广场、公园游客猛增,有的是举家前往。

  上午10时许,武汉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持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另据了解,此次地震发生后,湖北省离震中较近的武穴、黄梅、通山、阳新等市县震感强烈,部分建筑物墙体破坏,有少数房屋倒塌。目前,武穴市已经紧急启动防震抗灾十条措施,全市中小学今天全部停课,开课时间另行通知,不少市民涌上武穴大堤“避难”。

  长沙部分学校已放假

  受江西发生的地震影响,让长沙也有强烈感应。一些居民表示,家中床铺在8时49分左右有震动,长沙政治干部学院范女士说,“当时窗户玻璃由于震动都发生了响动,时间持续了七、八秒”。

  而与该校相邻的长沙市雅礼中学正在上课的初三、高三学生也感到了强烈震感,课桌晃动,学生感到害怕,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随后宣布放假,让学生返回家中。

  南京 居民家中有震感

  昨天上午,江西发生地震,南京地区一些高层住宅居民家中有震感。江苏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龚寿荣告诉记者,这次地震震中距南京约400多公里,对南京地区没有破坏性影响。

  (江南都市报、武汉晨报、 信息日报、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