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平静度过“特殊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21 浙江日报

  记者周建国童颖骏

  “要不要买风筝?”今天上午9时许,在哈尔滨著名的抗洪纪念塔前面数百米宽的沙滩上,早早地聚集了不少卖风筝的商贩。他们身后,一群年轻人放飞的风筝正在蓝天翱翔。隔着松花江,著名的太阳岛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对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周末。然而,有史以来的首次全城停水,似乎并没有影响人们周末的热情。街上通行的车辆渐渐增多,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今天的生意好了很多。几天前异常繁忙的哈尔滨火车站,今天客流明显回落。从昨天开始,这里戏剧性地出现了“退票潮”:许多原想到外地度“水荒”的市民不打算出门了。

  今天下午,高浓度污染带已通过松花江哈尔滨市区江段。13时许,“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李雪接到伊兰县达连河镇的求助电话,为防止即将到来的污染带影响百姓安全用水,该镇已经停水,需要储备饮用水源。

  与李雪一样,在哈尔滨的浙江人也在忙碌着。玛克威商场、北环商场、温州商贸城等浙商集中的地方,这几天生意不错。在玛克威商场,一位湖州客商与她的丈夫正在吃午饭。她说,浙江货在这里还是很受欢迎的。

  冰城能否如期实现安全供水,依然受到百姓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哈尔滨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工作,以争取按时实现供水。

  20时,由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环保部门联合发布通报:在四方台水源地的检测表明,硝基苯浓度为0.0144毫克/升,首次出现达标;苯未检出。

  (本报哈尔滨11月2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