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隆重举行“神六”飞天庆功大会胡锦涛授勋飞天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30 辽沈晚报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奖章和证书

  吴邦国主持 温家宝宣读决定 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11月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增强全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费俊龙、聂海胜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胡锦涛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了“航天功勋奖章”和“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航天功勋奖章证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费聂双雄是科技杰出代表

  

  飞天意义:振奋民族精神

  这是我国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完成的又一伟大壮举,再一次显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和卓越创新能力。这对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加快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激励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榜样:勇作时代先锋

  费俊龙、聂海胜同志是航天科技战线的杰出代表,是自觉实践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时代先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都要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热爱事业、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摘自《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费俊龙、聂海胜同志 “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 “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载人航天精神体现民族和时代精神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我国实施载人航天工程13年来,广大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主要表现为:

  ——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

  ——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

  ——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

  ——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

  ——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

  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摘自胡锦涛在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的讲话)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