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地震目前已经造成16人死亡37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1月26日8时49分,在江西九江、瑞昌间(北纬29.7度,东经115.7度)发生5.7级地震。同一地点又于其后的八时四十九分、九时二十五分、十二时五十五分,已连续发生三次里氏四级以上地震,震级分别为里氏五点七级、四点一级和四点八级。

  据了解,经确认,九江县死亡9人,伤247人,其中20人重伤,倒房8000余间,损房
2.9万余间,重灾区集中在城子、新塘、岷山、港口。瑞昌市死亡5人,受伤130余人,倒房500余间,损房10万余间,重灾区集中在城区周围。湖北省武穴市2人死亡。民政部门已紧急向瑞昌调拨救灾帐篷。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震中在九江县

  据江西省地震局最新公布的消息,当日发生的地震震中在九江县。

  灾区部分地区通讯中断。江西省的景德镇、新余、宜春、鹰潭、上饶,湖北省东部的武汉、黄石、黄冈,浙江省西北部的杭州,安徽南部及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震感。各地民政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损失情况。

  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要求中国地震局、民政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派出应急工作组,了解震情灾情,加强余震监测和趋势分析,指导和帮助震区开展紧急救 援,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江西省财政厅已划拨500万用于九江地震灾区的救助工作。

  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是瑞昌市和九江县的部分乡镇。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有序的疏导下,42万群众离开居所,撤离到安全地带。

  灾情发生后,江西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灾区的情况和当地群众的生活。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第一时间赶往灾区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死难者家属,布置灾区的救助工作。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地震局工作组赴灾区

  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紧急会商,分析研究地震趋势,同时派出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江西、湖北和福建省地震局也已派出应急工作组,架设流动地震监测仪开展余震监测,调查了解灾情。目前,江西、湖北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经到达震中区,福建省地震局派出的工作组正在赶赴灾区的途中。中国地震局派出的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已于26日中午赶赴灾区。

  民政部紧急救灾

  26日8时49分38.6秒,江西九江、瑞昌间发生5.7级地震,9时10分左右发生两次余震。九江市、南昌市有明显震感。接到灾情报告后,民政部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江西灾区,并紧急向江西灾区调拨1000顶救灾棉帐篷。民政部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灾情,帮助灾区做好救灾应急工作。目前,江西省民政厅救灾工作组已经到达瑞昌灾区。各级民政部门正在抓紧核实灾情,并妥善安置灾民。各项救灾措施正在有序开展。

  来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相关专题v江西九江发生地震2005-11-26 11:22: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