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地震让南京城抖了几下 市民有"震感"并不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民反应】感受到地震并不觉得慌

  玻璃杯在颤动

  新街口常先生

  “门窗紧闭,根本没有风透进来,当时就我一个人坐在桌子边静静地吃早餐,就看到盛放牛奶的玻璃杯与玻璃桌面之间发出了颤动的声音,杯中的牛奶沿着杯壁形成一圈圈波纹。”家住新街口地区的常先生描述昨天早晨8点50分左右的“震感”。常先生住在7楼,刚开始并未察觉是地震引起的晃动,但持续时间大约20秒,他意识到这可能是地震。

  那几秒钟的时间,还有点头晕。”常先生称。

  迅速从13楼跑下

  水西门外某公司冀先生

  昨天上午8点多,冀先生早早来到水西门外某大厦的公司上班,他也是第一个到公司的人。冀先生把当天的报纸铺在桌子上,趴在桌前看报纸。“椅子忽然晃动起来,接着看到眼前的报纸抖起来。”冀先生的办公室在13楼,所以感觉也比较明显,“应该是地震,我赶紧出门,从楼梯快速走下楼,跑到大厦外的空地上,等候了半个小时之后发现没什么问题才上楼。”冀先生说,其实他不清楚在发生地震时如何自我防护,他是按照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特地没有走电梯,走楼梯下了13楼快速离开大厦。

  钟摆被震停了

  江宁阮女士等

  家住江宁经济开发区一小区9楼的阮女士、评事街某小区16楼的李小姐、汉口路某小区8楼的方女士等在一天内感受到了两次或三次震动。“墙上的那个钟摆在上午8点50分的时候,因为震动停止了;下午1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又感受到震动,墙壁上的钟摆又摆了起来,秒针开始走动。”李小姐说,在下午他感受到了两次震动,都比上午的震动要弱一点,持续时间也要短一些。方女士上午感觉震动时是在床上,下午一点左右正在电脑前玩游戏时,“感觉显示屏晃动了几下,桌边的文竹叶子还摆动了。下午3点的时候,同样的震动又发生了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