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人单位热捧民族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蓉)昨日,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双选”进入最高潮。由四川省人事厅主办,本报参与协办的首届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全国人才市场第三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周四川人才招聘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此外,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在昨日也同时召开了高校2006年应届毕业生双选会。

  昨日共计有1000多家用人单位向各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约3万个职位,约8万名毕业
生参加了双选会。据统计,在此次“双选会”上,化工、机械制造等非热门专业的签约率上升;彝文、藏文等民族专业相当走俏,中药学、护理学等专业也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追捧。

  相关报道见11版

  用人单位看“双选”———

  学校设专业应发挥长处

  本报讯(记者刘云飞)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四川师范大学看到,前来求职的学生非常多,场外的人在排队等候入场,场内的人也在排队交简历。在许多展位上,随处可以见学生们排起的长队。

  记者发现,除一些市的重点中学提供的教师职位受到热捧外,学子们的眼光大多瞄准的是知名度较高、实力较为雄厚的企业。对一些中小企业或其它一些偏远地区提供的职位兴趣并不高。

  既然是“双选”会,意味着用人单位与学子的双向选择。学子们自然是希望挑选到实力雄厚、专业对口,又符合个人发展意愿的好工作。但用人单位又希望挑选到什么样的学生呢?

  在某建筑集团公司的展位前,一名学生向负责招聘的女士投递了简历。而该负责人指出,该生的专业设置并不全面,建筑学中的三大力学,他只学习了一门。这位女士还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学校是什么专业热门就开设什么专业,农业院校设“工民建”专业;师范院校设电子商务专业……但这些学校的教学长处肯定不是在这些方面,所以这些学校里学这些专业的学生哪怕成绩再优秀,在用人单位的眼中也会先打一个折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