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万市民“血拼”农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49 今日早报

  通讯员李永平本报记者洪慧敏

  早报讯昨天农博会一开幕,和平广场就被挤个水泄不通。据不完全统计,仅开幕第一天,前来农博会的市民就在6万人次。“比去年要热闹。”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小时抢光芭乐莲雾

  首次参加农博会的台湾蔬菜、水果受到杭州人的热捧。“我们对杭州的市场很有信心。”台湾参展商蔡铿在空空如也的展柜前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开幕不到2个小时,来自台湾的1500颗芭乐、500颗杨桃、500个黑珍珠莲雾全部告罄。蔡铿等人写了七八个“抱歉!卖完!明天待续。”的字牌,绕着展台密密麻麻地插了一圈。

  他告诉记者,仓库里还堆着近3个集装箱的水果,准备用于接下来几天的推广,他表示,春节期间会运大批台湾水果来杭,“价格一定比现在杭州市面上卖的台湾水果便宜。”

  台州农产品配上“身份证”

  台州的柑橘、文旦、包括青菜、大蒜等所有农产品,今后跟人一样办起了“身份证”,消费者只要把这些农产品外包装上的条码输入到“www.tzag.gov.cn”网站上,就可检索出它的老底来,甚至是哪家农户把它们摘下来的都能查得一清二楚。

  在昨天的农博会上,台州农产品产边编码查询系统正式启动,这在全省还是首家。台州农业局科教处王玉云介绍,有了“身份证”的农产品,便于消费者进行投诉,而经核实确实出现问题的农产品,有关部门将设法处理,甚至强制要求农户退出市场。

  据了解,“身份证”有望在全省农产品中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