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绑匪敲诈40万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6日热线消息(记者刘洪智通讯员杨朝竹刘晓芳)来自沂源县以及莱芜市的五名男子内外勾结,在沂源县实施绑架后勒索40万元巨款。23日,沂源警方破获这起绑架勒索案件。

  22日下午6时许,该县西里镇唐庄村门诊负责人赵某的妻子申某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称在门诊等着拿药。随后,赵某驾驶轿车前往诊所。晚7时30分许,申某两次接到赵某
的电话,赵某称晚上不回去了,但是声音异常、有气无力,引起了申某的怀疑,随即向西里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连夜展开调查。

  23日早上7时许,赵某用手机给家里打来电话,要妻子准备40万元现金,不然他性命难保。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调查,确定受害人被隐藏在莱芜与沂源交界处。8时40分,民警在莱城区辛庄镇某村将受害人赵某解救出来,犯罪嫌疑人逃窜。指挥部马上成立四个行动小组搜寻嫌犯,上午9时许,民警在莱芜市辛庄镇裴家庄大桥附近将驾驶受害人车辆准备接应嫌犯的卢某抓获,随后搜山民警在山上将另一嫌犯刘某抓获。

  经审讯,确定另两名嫌犯马某、陶某已驾车向博山方向逃窜。民警前往追捕,嫌犯走投无路,掉转车头又向沂源县城方向逃窜。民警最终将两名嫌犯抓获。当晚,另一嫌犯也落网。

  经审讯,马某等五人看到赵某家中有钱便起了歹念,将赵某从家中骗出,然后制造交通事故假象将赵某骗下车,趁其不备用铁棍将其击晕,随后绑架至莱城区辛庄镇团圆坡村某饭店内进行敲诈勒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