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开煤气自杀,消防员破门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路永辉记者姚远) 前晚,大厂地区一青年男子在家中打开煤气管道企图自杀。警方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为防止煤气浓度过高发生爆炸,紧急将该栋居民楼所有居民疏散。随后,消防队员破门而入,将该男子救出送往医院急救。据悉,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前晚8点28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南钢6村一名男子在6楼家中开煤气企
图自杀。当地派出所民警与大厂消防中队火速赶往现场。当营救人员来到现场后,这栋居民楼下围满观看的人群,空气中散发出浓烈的煤气味。为防止煤气遇到明火发生爆炸,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并上楼挨家挨户敲门,让居民关闭所有电器,并将楼内居民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

  楼下,民警、消防队员开始寻找该栋楼的煤气总阀,七八个窨井被撬开后,煤气总阀没有找到。空气中煤气味越来越浓,“不能再等了,再迟人就要有危险了。”大厂消防中队指导员陈亮,带着3名战士向楼上冲去。

  来到603室门口,陈亮耳贴大门仔细听屋内的动静,除了“嗤嗤”的煤气声再无其他动静。经过测量过道门口煤气含量判断,屋里煤气浓度已接近爆炸极限。4名战士立即拿着撬棍奋力将门撬开。在一片漆黑的屋里,消防队员在厨房找到了已经昏迷不醒的男子,110警车将其迅速送往南钢医院抢救。

  据邻居说,企图自杀的小伙子性格比较内向。去年大学毕业后找工作一直不顺利,近期听说女朋友也吹掉了,所以想不开,就开煤气自杀。记者了解到,因抢救及时,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