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疑犯月发千万条诈骗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电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1个多月发违法短信1000多万条,给电信运营商造成100多万元损失。最近,广东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小灵通群发违法短信的特大诈骗案。

  9月23日,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向清远市公安局报案,称38部小灵通于8月21日至9月21日,共发送624万条短信,使该公司损失62.4万元。这38部小灵通发送的是违法短信,内容为“有九成新套牌黑车出售、帮忙了结私人恩怨、快速贷款、办理大学文凭、出售迷幻药
”等。短信多半发往湖南、内蒙古、江苏等地。

  民警从短信中留下的电话号码入手进行侦查,很快便锁定了涉案的3名疑犯,并摸清了他们作案的5个窝点。

  9月28日下午2时,专案组民警实施抓捕行动,先后抓获疑犯王某喜、朱某根、王某文,缴获了小灵通短信群发器、小灵通、电脑等作案工具。民警发现,在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报案至疑犯落网的几天内,3名疑犯又发送了400多万条违法短信,使电信运营商的损失达到100多万元。

  据介绍,上述3人发送违法短信只是犯罪团伙整个犯罪链条的其中一环。由于这个团伙是向外省的手机用户发送违法短信,是否有群众受骗上当,广东公安机关尚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