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发生5.7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25 今日早报

  

  

江西九江发生5.7级地震

  ■赣鄂两省14人死亡,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震感

  ■省地震局分析,我省近期不会发生较大地震

  早报讯昨天上午8时49分38.6秒,江西九江、瑞昌间发生5.7级地震,9时10分左右发生两次余震。地震中,江西省瑞昌市有5人死亡,九江县7人死亡、20人重伤,湖北省武穴市2人死亡。

  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接到灾情报告后,民政部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江西灾区,并紧急向江西灾区调拨1000顶救灾棉帐篷。民政部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灾情,帮助灾区做好救灾应急工作。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第一时间赶往灾区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死难者家属,部署灾区的救助工作。根据省地震局昨天晚上汇总的消息,地震发生后,我省大部分地区均有震感反应,其中衢州和金华的震感较为强烈,与江西交界的衢州开化、江山等地距离震中最近,仅有200多公里,震感也最为强烈。

  本报热线接到来自省内各地的不少电话,反映感受到了强烈震动。家住杭州江城路某高层公寓14楼的王先生说,“我家的吊灯现在还在晃呢,它就像地震仪一样精确,前几次台湾地震的时候它也晃个不停。”在江山,一些高层住户经历了“猛烈”摇晃。

  省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震感,但不影响老百姓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目前也没有出现任何房屋倒塌或人员伤亡。根据省地震局分析,我省近期不会发生较大地震,城乡居民无须担忧,应保持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本报特派记者昨晚已抵达灾区,采访最新动态。(相关报道详见第2、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