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以貌取人 相貌不佳应聘遭拒男大学生要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28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首席记者辛敏娟) 用人单位不仅看才,还要看貌,这样的苛刻要求让一些男大学生在昨天东北财经大学举行的2006届毕业生推介会上郁闷不已,有男大学生当着应聘单位的面儿戏称:“明天我也整容去。”

  当天,在东北财经大学的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一家中国大型企业的两位工作人员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接收应聘者的简历,一打听,原来这两位工作人员自觉为企业招到了人
才,“我们就招两名男生,现在已经有4名候选人了,而且条件很不错。”当记者提示他们可以多接收些报名、优中选优的时候,其中一人说,“我们也不是不考虑,不过看看报名者的相貌,我们就决定不收了。”

  尽管否认单位用人是以貌取人,但两名工作人员表示在综合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相貌好的学生还是占优势的。

  这时,一位被拒收简历的男大学生说:“看来明天我得去整容了,否则连工作都找不到,何况找对象呢?”另一位男大学生说,这种怪现象是目前就业市场供大于求所造成的,“用人单位应该考虑学生的能力,重相貌不重能力,这样的企业也没有去的价值。”

  当天参加推介会的企业有150家,尽管以貌取人的企业并不多,但其表现被一些学生和家长称为“不成熟”,一位家长更是说,工作人员的做法未必是企业的想法,这也体现用人单位管理上的欠缺。

  ( 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