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市白领存款增长健康“负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56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11月26日专电步入社会,为了早日实现有车有房的安家梦想,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习惯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拼搏,看到存折上的金额越来越高,即使透支健康也不在乎。为此,健康专家提醒,青年人应警惕陷入存款增长、健康负债的恶性循环中。

  许多都市白领认为,青壮年正是精力充沛、拼命赚钱的好时光。有人认为自己年轻,抵抗力好,能吃能喝能睡就没病,即便碰上一些小症状,坚持一下也就挺过去了。他们引
以自豪的是自己可以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周工作六七天,吃着不规律的三餐,同时保证高效率的工作。周末租回精彩的韩剧,还可以昏天黑地地看上两天两夜。

  “年轻的时候用健康换金钱,老了就用金钱换健康。”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自我调侃。

  据统计,我国死亡率最集中的年龄段目前是30岁至50岁,高知人群的平均寿命仅58.5岁,尤其是那些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缺少户外阳光运动和饮食结构不均衡的年轻上班族,患上颈椎增生、骨质疏松、微量元素缺乏和脂肪肝等的情况尤为突出,这实际已经陷入“健康负债”之中。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云扬指出,这些青年族群包括不少高知阶层和白领分子。他们对健康和金钱的关系,正步入一种十分有害的认识误区。而且,他们已经形成的不良的、无知的生活方式正在让他们付出代价。忙碌的都市白领应该意识到主动健康远重于医疗救治,培养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是比收入增长更宝贵的健康储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