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剪民进党五大弊案辫子 马英九南投助选冀蓝天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到南投县为党籍县长候选人李朝卿辅选时,再打民进党五大弊案,希望南投蓝天再现,终结泛绿八年执政史。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在李朝卿竞选总部召开“剪五大弊案辫子,不然台湾翘辫子”记者会,诉求“蓝天从南投再现”。记者会上,马英九与李朝卿、“立委”吴敦义、前南投县长林源朗、议长郑文铜分别剪掉了象征五大弊案的辫子,并高呼“蓝天再现,希望无限”
口号。

  马英九说,国民党先贤剪掉象征满清腐败的辫子,救了中华民族;国民党积极革新,也誓言剪掉民进党腐化的辫子,拯救台湾。他说,民进党仅仅执政五年就出现了高雄捷运、高铁等五大弊案,加上健保双涨、高铁增资、中华电信海外释股、合作金库与农民银行合并、军公教退休优惠存款等回避“国会”监督的五大奇案。在野党如果不督促民进党,台湾真的会翘辫子。

  背景:南投选情“三抢一”

  据悉,台湾南投县目前选情激烈,呈现绿营出身的蔡煌琅和林宗男以及蓝营李朝卿三抢一的局面,三位候选人都没有办法稳操胜券。

  民进党籍的候选人蔡煌琅虽然最近饱受黑函攻击的困扰,但是拥有执政党的支援,是他最大的优势;而现任县长林宗男虽然退出民进党参选,没有党派作后盾,但是他掌握行政资源优势;国民党籍的李朝卿,则因为同党的林明溱退选并转而支持他,整合成功,形成团结泛蓝对抗分裂泛绿的形势。

  李朝卿竞选总部总干事熊俊平指出,目前三方人马都无法拉开安全距离,因此选战最后的决胜关键点,可能在于广大的未表态选民。而蓝营辅选的重点将锁定埔里、水里、竹山及鹿谷几个绿营的票仓。(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