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了谈离婚夫妻11年没说一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于连溪)昨日本报反“家暴”、反性骚扰热线成为“受伤”者倾诉心声、寻求解决问题的知心朋友,遭受家庭情感侵害的人们,在电话中释放埋藏内心深处的痛,反映自己遭受家庭冷暴力的来电占到90%。其中,一对夫妻在同一屋檐下“冷战”11年。

  案例一丈夫外遇夫妻11年不说话

  昨日上午,家住大渡口区的杨大姐第一个打进热线,51岁的她说到,她与丈夫已分床睡11年,除了今年谈及离婚问题外,两人没说过任何话,而这一切都归咎于丈夫的外遇行为。

  杨大姐说,她和丈夫都在同一单位工作,两人19岁开始谈恋爱随后结婚。甜蜜的婚姻随着第三者的出现而结束。起初,很多同事议论丈夫与一个女同事关系暧昧,杨却不相信这种捕风捉影的事情,但一次在家中的目击,却伤透她的心。

  “因为临时有事我急着回家,当时大门虚掩着,卧室的门却关得严严实实,而且还传出女人的声音”,杨大姐意识到情况不对,推开卧室的门却被扔在的地上的裤子绊了一脚———这个女同事就躺在自己的床上,下身一丝不挂,“我也一句话没说,转身离开了家”,说到伤心处,杨大姐哭了。

  事后她劝丈夫回心转意,没想到丈夫愈发不可收拾,忍无可忍的她终于跟丈夫大吵一架,从此丈夫每天都半夜回家,拒绝与她过夫妻生活。“11年了,我们一直都是分开睡,这种日子过到头了”,电话另一头再次传来杨大姐的哭泣声。

  杨大姐说,11年间,经常看到丈夫和不同的女人吃饭、聊天,最令人难受的是,丈夫回到家后,不跟她说一句话。为了保全面子,杨从没向别人提及此事,她说:“把这些事情说出来,我感觉轻松多了”。

  今年初,杨大姐提出离婚,丈夫提出,现住房归他所有,其他事情概不负责。但已退休的杨大姐无法接收,她希望,能有法律界人士为她支招。

  案例二生活压力大夫妻1年没同房

  昨日的热线中,几位打进热线的男性称,遭遇过家庭冷暴力,其中妻子拒绝与丈夫同房成为热点。

  家住渝中区的谢先生称,她与妻子结婚18年,几年前谢先生下岗,妻子在杨家坪一汽车配件厂工作,近几年两人性生活很不和谐。他说,从前年开始,每次同房妻子都像是在例行公务,今年妻子则完全拒绝了他的性生活要求。据了解,谢先生的妻子支撑着全家的生活,妻子精神压力很大,有专家建议他与妻子加强沟通,解决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