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地震造成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吴晶晶)26日8时49分江西九江市发生地震。记者从中国地震局了解到,截至26日14时,发生在江西瑞昌九江之间的5.7级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20人重伤。中国地震局派出的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已于26日中午赶赴灾区。

  记者了解到,地震中江西省瑞昌市有5人死亡,九江县7人死亡、20人重伤,湖北省武穴市2人死亡。江西瑞昌部分老旧房屋倒塌,灾区部分地区通讯中断。震中区附近的江西北
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紧急会商,分析研究地震趋势,同时派出党组成员李友博带队的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

  江西、湖北和福建省地震局也已派出应急工作组,架设流动地震监测仪开展余震监测,调查了解灾情。目前,江西、湖北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经到达震中区,福建省地震局派出的工作组正在赶赴灾区的途中。

  

江西地震造成14人死亡

  瑞昌市休闲广场的草坪上全是打地铺搭帐篷的市民。(《广州日报》供稿)

  

江西地震造成14人死亡

  灾民急需救援。(新华社发)

  

江西地震造成14人死亡

  这是江西省瑞昌市张畈乡大塘村被震塌的农舍。(新华社发)

  各地震感和损失

  江西:乐平、新余、安义12死370余人伤

  湖北:武汉、鄂州、黄冈2死49伤

  湖南:多处有震感部分建筑墙面破裂

  安徽:安庆也有强烈感应

  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据新华社九江11月26日电26日8时49分,江西省九江市境内的九江县和瑞昌市间发生5.7级地震,随后还发生了多次余震。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是瑞昌市和九江县的部分乡镇。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有序的疏导下,42万群众离开居所,撤离到安全地带。

  60顶帐篷抵达瑞昌

  本报讯26日下午5时许,江西省红十字会和九江市红十字会的救灾帐篷先后抵达灾区瑞昌。露天病人搬入帐篷过夜。

  (《江南都市报》供稿)

  灾情影响

  考生被“震出”考场

  本报讯26日正值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两次震动把一些考场的考生“震”出了考场,后经考试人员的解释,他们还是如期完成了考试。

  昨日11时许,从南昌市第二十中学走出来不少结束了笔试的考生,其中一位黄小姐告诉记者,震动时考试才刚刚开始,她前面的一个男子当即丢下纸笔奔出了考场,然后其他考生也出来了。发现没什么事后,大家又重新回到教室考试,可是没想到又来了一阵震波,考生们再次跑出教室。

  (《江南都市报》供稿)

  武汉轻轻“晃了两晃”

  本报讯据湖北省地震监测中心和武汉市地震监测中心测定,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地震发生后,地震波及武汉市,上午8时49分,武汉市普遍有感,部分高层楼房明显晃动。中午12时55分,同地又一次发生的5.1级余震,再次造成部分市民有震感。截至目前,武汉市尚未接到房屋破坏和人员伤亡报告。(《武汉晚报》供稿)

  湖北发生学生踩踏事故

  本报讯据湖北省教育厅昨日呈报的教育灾情专报称:受江西地震影响部分中小学发生学生踩踏事故。

  地震发生时,阳新县浮屠镇中学580名学生正在上课,突如其来的震感造成学生恐慌,发生踩踏事故,47名同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1人病危。蕲春5所中学的28名学生在疏散过程中因挤压受伤,其中16名学生轻伤;武穴市两所中学的28名学生在疏散过程中挤压受伤。

  (《武汉晚报》供稿)

  震后学校纷纷放假

  本报讯南昌地区受地震影响,一些学校为安全起见,纷纷放假。

  记者在豫章路看到,路上走了很多背着书包的学生。在阳明路七路公交车站台,因为坐车的学生很多,很多公交车都被挤满了。一名教师告诉记者,他们感觉房屋震动不大,但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已与9点半将全部学生放假,以确保学生安全。

  (《江南都市报》供稿)

  灾情未影响

  地震未波及三峡大坝

  据新华社11月26日电湖北宜昌市地震局局长李侃宁今日在此间向记者证实,九江地震未波及宜昌,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地下电站的六条引水隧道正在紧张开挖中。

  李侃宁介绍,宜昌包括三峡工程区域处于扬子地台和四川盆地的接合部,和九江属于不同的地域板块,九江地震对宜昌没有造成任何影响,整个三峡包括大坝都安然无恙。

  江西客货运输秩序正常

  本报讯虽然地震给九江部分居民生活、生产带来影响,但记者从南昌铁路局及江西长运公司获悉,地震对江西境内武九线及京九线铁路运输及公路运输未造成影响,各旅客列车、汽车也没有因地震而晚点、延迟或是取消,运输秩序正常。

  据铁路局有关部门介绍,由于武九线和京九线在以往的铁路工程建设中,均已按照国家有关防震要求进行设计施工,防震能力远远超过此次地震级别,所以此次地震没有给经过上述两条铁路线的客货列车运行造成任何影响。(《江南都市报》供稿)

  九江等地气象台未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各地各有关气象台站克服地震造成的影响,各项业务工作运行正常。

  目前,江西省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和业务人员正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天气监测和预报工作,保证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江南都市报》供稿)

  交警加派警力维持交通

  本报讯九江市的余震波及南昌市,不少南昌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为此,交警部门在学校及居民区附近的马路加派了警力。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甘伟民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在学校附近以及居民区较为集中的路段加强了巡逻,并及时派人对人员较多的地方进行疏散,以保持交通的畅通。

  (《江南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