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6日讯 (记者邱大军)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李君如从五个方面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了精辟的阐述:一、要以执政党的自觉意识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二、我们要构建的和谐社会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研究和解决社会公平问题;四、构建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主;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

  李君如在报告中指出,构建和谐社会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既要让社会充满生机和活力,又要保持社会稳定和团结;第二,既要信任和依靠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过程中具有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的,能够带头致富的群体,又要帮助和救济社会中困难和弱势的群体;第三,既要把解决公平问题提上重要地位,又要清醒认识到分配的公平归根结底取决于生产的发展及其效率,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平只是有限的相对的公平;第四,既要不回避矛盾,又要善于缓和矛盾、化解矛盾;第五,既要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又要妥善处理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坚持可持续发展。

  李君如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指针、根本保证、根本途径。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必须要把社会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出发,把现实、具体的人民群众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

  报告会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主持。卫留成、王广宪、蔡长松、罗保铭、钟文、吴昌元、王守初、王为璐、周文彰、肖若海、张德春、王法仁、陈孙文、王亚保、符桂花、刘琦、陈成、曾浩荣、张德利、洪寿祥、李明天、张海国等领导同志,以及省委、省政府各主要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