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开通人禽流感疫情报告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6日讯 (记者张苏民)海口将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近日,海口市卫生防疫机构向社会公布了人禽流感疫情报告电话,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恐慌,因为毕竟家禽将病传染给人的概率很低。

  为使疫情信息及时传达,市区两级卫生防疫站人禽流感疫情报告电话24日开始正式启用:海口市卫生防疫站66225307,龙华卫生防疫站66892367,美兰卫生防疫站65358319,
秀英卫生防疫站68621159,琼山卫生防疫站65882805。

  这些疫情报告电话将派专人值班,24小时开通。社区群众、各单位如果发现自己或家人、朋友有人禽流感等症状的,应及时正确就医;各医疗卫生机构、个体诊所、单位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附近卫生防疫站反映。如发现有违反《传染病法》的行为,也可向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举报。同时,市民也可致电上述电话,咨询了解有关人禽流感的相关知识。

  海口市卫生局局长吕传柱指出,广大市民不要恐慌,因为毕竟家禽将病传染给人的概率很低。但是,如果与病禽有过接触,出现感冒样症状,应当马上去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