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化科学发展观研究宣传市委宣传部举行“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殷一璀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宣传部举行“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研讨会。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深化科学发展观的研究和宣传,推动本市理论工作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迈出新步伐,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贡献智慧,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殷一璀指出,要把推进科学发展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理论研究作为我们工
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总结我国长期以来经济建设中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文明进步新成果基础上提出的,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思想的重大发展。广大理论工作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精神实质、基本内涵和指导意义,深入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殷一璀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牢牢把握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理论研究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把握理论研究重点、坚持正确研究方向。要紧密联系上海实际,切实回答现实问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行理论研究,实现理论创新。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推进理论宣传和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宣传、研究三位一体、同步推进,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而奋斗的具体行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主持了会议。据了解,这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35篇,奚洁人、周国雄、左学金、程伟礼、黄力之、谢岳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理论、宣传界2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