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强调要视发展机遇为生命待动迁居民如亲人使动拆迁工作做得又快又好市委市府召开动拆迁工作推进会议,韩正出席讲话,刘云耕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动拆迁工作推进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讲话,并为受到表彰的动迁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市委副书记刘云耕主持会议。陈良宇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持视发展机遇为生命、待动迁居民如亲人,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使动拆迁工作做得又快又好,为推动上海新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动拆迁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大动迁是城市大发展的需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本市已有95万余户、近300万市民大动迁。正是由于十几年的大动迁,上海才实现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旧区改造、城市建设、产业布局调整才有今天局面,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广大市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才得到了明显提高。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广大基层工作者以真心、用感情从事动拆迁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功不可没。

  陈良宇指出,这些年来动拆迁量比较大,涉及的市民相当多。一方面,必须肯定动迁工作总体平衡、不断规范透明,进展顺利;另一方面,随着当前城市建设、旧区改造持续推进,近几年内动迁和化解动拆迁矛盾工作任务仍很艰巨。要增强主动意识,培养一支新时期的群众工作队伍,既了解大局,掌握政策,又善于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要超前考虑,安排好拆迁安置资金、房源等,对群众的特殊困难、各种不同的需求以及出现的问题要作全面考虑。根据情况的不断变化,从实际出发去研究解决问题,使整个动迁工作动态平衡、规范公正。动迁公司要依法办事,规范操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有效保障和维护动迁居民利益。

  陈良宇强调,要深入研究,抓住关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指导思想、政策思路,有力推进本市的动拆迁工作。要进一步分清责任,细化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对一些带有普遍性和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牵头负责的责任部门,真正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局面。

  陈良宇强调,上海大市政建设正在改变城市面貌,这个历史任务落在我们身上,任务非常光荣也十分艰巨。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勇挑重担、改进方法,坚韧不拔地做好工作;各有关部门、地区要全力支持配合,使本市动拆迁工作做得又快又好。

  韩正就进一步规范动拆迁工作、化解动拆迁矛盾提出了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做好动拆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动拆迁工作事关市民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如期推进,化解动拆迁矛盾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

  韩正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动拆迁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上海动拆迁任务仍很重,必须控制总量,突出重点。下一阶段动拆迁重点仍然是世博会动拆迁、重大工程动迁和成片二级旧里以下地块动拆迁。做好动拆迁工作还要进一步完善程序,规范行为,严格按照法规和政策办事,进一步增强公开性和透明度;要细致工作,化解矛盾,让动迁居民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和监督。

  在昨天的会议上,长期从事动拆迁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安君英等24位同志,以及卢湾区安佳房地产动拆迁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受到表彰。部分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杨雄对前阶段动拆迁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

  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和部分街道(乡镇)领导,以及全市81家动拆迁公司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