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年小白楼欲“扬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小白楼地区是天津传统的商业旺地,是很多市民休闲购物的首选。如今,随着小白楼商务商贸区的形成和规模的急剧扩大,该地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都很困难,人流和车辆争道,高峰时期交通拥挤不堪,时常堵塞。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同时提升小白楼地区的景观水平,一座与地铁 1号线建设相结合的船形休闲广场已于日前开始建设,预计将于 2007年落成。

  船形广场连着地铁站

  小白楼休闲广场建在滨江万丽酒店、南京路和小建设路的围合地区,建筑面积 9000余平方米,建成后将取消现有的浙江路。广场整体形状犹如一条乘风破浪的小船,预示着小白楼 CBD地区的勃勃生机和辉煌前景。据了解,小白楼休闲广场是敞开式的,市民可以随意穿行其中。广场地面将铺设草皮和石材,种植树木、花卉;广场中将设置休闲坐椅、果皮箱、景观灯,并计划安装喷泉和特色雕塑小品。与普通休闲广场不同的是,小白楼休闲广场是与地铁 1号线小白楼站融为一体的,通过一个下沉式小广场,人们可以直接从扶梯下到地下空间乘坐地铁。

  多方位解决交通问题

  为解决小白楼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休闲广场充分开发利用了地上和地下的双重空间,规范小汽车和自行车的停车秩序。在地上,广场中将设置专门的出租车停放区域,并将通过统一的组织和规范,让出租车整齐地停放,不扰乱环境秩序;而自行车也有固定的存车处。同时,各类小商贩都将被禁止进入到广场中经营,以维护广场的秩序。在地下二层,有一个能容纳 300余辆汽车的大型停车场,驾车人通过广场中的坡道可以直接将车开入地下,不会和地面上的行人、自行车以及出租车再发生冲突。这样的设计同时也解决了各种交通工具与地铁 1号线的换乘问题。

  新音乐厅仍欧式风格

  目前,老音乐厅已经拆除完毕,新的音乐厅也进入了深度规划阶段。据了解,新建的音乐厅仍然是一座白色的欧式建筑,将通过穹顶的设计和局部雕花来彰显欧式建筑的独特韵味。新音乐厅建筑面积约 3500平方米,从外观上来,大小规模和以前差不多,而内部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

  据介绍,新建的音乐厅将按照大型交响音乐会需要的标准建设,充分考虑扩大舞台面积,同时观众席面积也将适当扩大,坐席的设置将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的视觉需求,使得场内观众无论坐在任何一个位置都能看到舞台上演员的表演。此外,厅内所采用的建筑材料与空间设计,无需扩音设备就能使观众听到清晰、美妙的音乐与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